2012/09/07 18:58

總統登彭佳嶼 距釣魚台僅140km

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

  隨著釣魚台情勢升溫,馬總統率領官員跟記者,在今天登島彭佳嶼,而這也是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島嶼,只有140公里遠,但因為島嶼附近都是礁岩地形,所以登島相當困難,搭船的隨行人員跟記者,為了登島都吃足苦頭。

  隨著和星艦開出基隆港,越來越靠近港外地標基隆嶼,和星艦長下令全速前進,速度加到九百加到九百,推大車船速15節,相當於時速30公里,20年船齡的和星艦可是戰功彪炳,這些年出海護漁,跟日本保安廳正面對峙,和星艦可是佔有舉足輕重的保釣英雄,乘風破浪,前進東北海域,三個小時航程終於來到彭佳嶼,和星艦緩緩放下小艇,開動船搭乘小艇登島。別以為登島就沒事了,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,鐵牛車載滿車,爬超過45度陡坡,好不容易抵達海巡站,光登一個島,就得上山下海,駐守在這邊的海巡弟兄,一切克難從簡,守住這座東北角海疆屏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