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06:00

菲警強拆貧民窟 群眾汽油彈反擊

綜合報導

  菲律賓馬尼拉一處貧民窟被強制拆除,警民爆發衝突。居民向警方投擲汽油彈,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回擊,場面非常混亂。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,帶您來掌握。

  菲律賓馬尼拉一處靠近市區商業中心的貧民窟,遭到警方強制拆除,居民以人牆阻擋警方,還對警方投擲石頭、汽油彈,警方則以水柱和催淚瓦斯回擊,這起衝突造成七名警察受傷,數名鬧事民眾被逮捕,馬尼拉政府為了預防雨季時大水無法順利排除造成淹水災情,近來大力掃除擋住水道的違建貧民窟,但馬尼拉總共有150萬人口,住在違建貧民窟中拆遷的工作時常遇到抗爭,延續20號印度全國大罷工,勞工與學生24日走上街頭,抗議政府大漲公車車資以及政府宣布削減補貼,提高柴油價格百分之14,這樣的措施衝擊中下階層,讓他們的生活快過不下去。

  印度聯合政府為了要提振經濟成長,在本月通過經濟改革計畫,除了漲油價漲車資外,還決定開放國際大型量販業進入印度市場,但印度有5千多間小型零售商店,養活超過2億多人口,因此經濟改革受到強烈反對。

  位在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區馬納斯盧峰發生雪崩,掩埋營區帳棚導致一支由德國、法國與義大利組成的登山隊,至少8名登山客不幸罹難,還有3人行蹤不明,相關單位仍在持續搜救當中。不過由於雪崩地點在6600公尺高山上,氣候變化迅速,救援相當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