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美大選首場辯論 經濟攻防戰開打

林佳蓉 報導

  美國總統大選,在今天進行第一場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會。現任總統歐巴馬,跟共和黨的候選人羅姆尼,針對經濟和健保等問題,進行九十分鐘的針鋒相對。CNN在辯論後,針對合格選民立刻做的民調顯示,有高達百分之67的人,認為羅姆尼表現非常出色,有口才也有牛肉,打敗了歐巴馬的百分之25。歐巴馬慘敗,選情告急。

  今天正好是歐巴馬和蜜雪兒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。歐巴馬甜蜜的開場白,羅姆尼幽默的回應,緩和了兩人的劍拔弩張。但兩人客套之後,就要回答主持人拋出的第一個問題,那就是如何創造就業機會,解決美國高達百分之八的失業率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,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,兩人針對赤字、社福、政府干預、健保和治國能力等問題,互相攻防。羅姆尼頻頻攻擊歐巴馬,四年施政不及格,讓美國失業率高漲、經濟倒退,讓歐巴馬幾乎無法招架。CNN的民調顯示,百分之67的人認為羅姆尼,贏得這場關鍵辯論。歐巴馬只有百分之25的支持度,輸得一塌糊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