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2:00

美大選倒數1個月 歐羅選情緊繃

張樂 報導

  美國總統大選十一月六號舉行,時間正式進入倒數一個月。由於第一場辯論後兩人的民調分別48:43相差5個百分點,到了昨天,差距更縮小到只剩下兩個百分點。這段期間誰犯的錯越少,越可能獲勝。因此雙方攻守火力集中,大玩數字遊戲,痛批對方反反覆覆不誠實。

  股市收盤的鐘聲,清脆悅耳,敲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心花怒放。因為這一天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八月失業率下降了。美國總統歐巴馬,今早得知失業率降到就職以來最低點,對手羅姆尼立即潑冷水,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,今早出來的就業報告是上個月的數據,這個月創造的就業機會比上個月少,雙方短兵相接,不錯過任何機會。因為第一場辯論會後,路透社和IPS所作的民調、差距一天比一天縮小。前一天還有48:43相差5個百分點,到了昨天,差距更縮小到只剩下兩個百分點。

  面對非常有生意頭腦的羅姆尼,歐巴馬另闢戰場,主攻羅姆尼說詞反反覆覆,不誠實。台上跟我辯論的人不是羅姆尼,因羅姆尼本尊一年來跑遍全美,承諾減稅5兆美元偏袒富人,但在辯論台上他卻全盤否定,而羅姆尼則挾著辯論贏家之姿乘勝追擊,並且承認他先前說「47%窮人不繳稅」是米蟲的說法,是錯的,他誓言一定會做「100%美國人的總統」。距離投票日倒數一個月,誰能說服選民,誰就入主白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