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6 12:00

罹腦膜炎截肢 2女孩失去手腳

綜合報導

  兩個英國小女孩艾莉、夏綠蒂因為同樣罹患腦膜炎,被迫截肢而走上相同的命運旅程,但意外的相遇讓兩人同病相憐、互相扶持,彼此惺惺相惜,打動了大人,也鼓舞了許多殘障的朋友的信心。

  兩個女孩像是一對姐妹花,三歲的夏綠蒂跟七歲的艾莉分享她的新玩具,夏綠蒂沒腳掌,艾莉則穿著一雙碳纖製的彈性腿,艾莉還把彈性腿拆下來給夏綠蒂把玩,將來他倆要靠著彈性腿一起走天涯,三歲的夏綠蒂去年底因腦膜炎截掉四肢,爸媽很煩惱孩子的未來,想不到三天前帶夏綠蒂來這座農場,遇到同樣命運的艾莉,原來七歲的艾莉也因感染了腦膜炎被迫截除四肢。

  幾年來,爸媽努力陪著艾莉成長,讓她接受義肢是她的人生的必需品,直到艾莉五歲時裝上了彈性腿,能走能跑,跟一般孩子沒兩樣,艾莉的爸媽這才放心,三天前艾莉和夏綠蒂相遇,兩人生命擦出火花,同病相憐讓兩人玩在一起,夏綠蒂不僅再現歡笑,艾莉更有信心,相信兩人互相扶持,未來能跑的更遠、更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