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2:00

免費單車"慢"遊西湖 美景細品味

綜合報導

  位於浙江杭州市的西湖,是大陸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,和大陸十大風景名勝之一,美景遠近馳名。不少中外旅客到杭州,一定要去西湖欣賞一下它秀麗的景色。現在到西湖,除了靠雙腿慢慢散外,還可以租腳踏車遊覽風光,而且是免費的。

  上有天堂、下有蘇杭,千百年來杭州的美景,常為文人墨客傳頌,其中又以西湖為最美,不論是有沒有去過杭州的人,甚至不少西方遊客,都耳聞過西湖的大名。而欣賞西湖風景,一般人都靠著雙腿,慢慢散步玩味,不過現在有了新玩法,就是租踏車遊西湖,但與其說是租,民眾卻不用花一毛錢,手續方便簡單,租用點又多,因此非常受遊客歡迎。

  還不僅租車不用錢,就連西湖的風景,大家也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看個過癮,因為這裡是完全不收門票的。從2002年開始,西湖就實施不收門票,向所有的遊客敞開大門,當時這項措施曾引發各界質疑,不過雖然犧牲了門票收入但卻增加了遊客,在杭州的停留時間帶動了西湖週邊的產業,目前不論是旅遊人數和收入,都比2002年成長大約4倍,為當地民眾創造了一個雙贏的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