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連任成功! 查維茲當選委國總統

張樂 報導

  南美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出爐,已經任職14年的現任總統查維茲雖然罹患癌症,又遇到在野黨推出的型男議員,卡普里萊斯的嚴峻挑戰,但憑著極具吸引力的社會福利政績,包括免費國宅、免費教育、免費醫療,讓選民堅定支持他繼續再作六年。

  選情之夜,群情沸騰,因為現任總統查維茲以129萬票之差擊敗對手,型男議員卡普里萊斯。選前一度盛傳委內瑞拉會變天,瞧瞧查維茲的對手卡普里萊斯,年輕、帥氣、魅力十足,威脅十足,但最後查維茲憑著誘人的社會福利政贏得大選。然而美國面對選舉結果只能嘆一口氣,因為14年來、查維茲利用石油資源,跟美國唱反調,令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恨之入骨。

  不過查維茲如今再度連任,可能懶得找美國麻煩了,他希望利用未來六年,建造他的社會主義烏托邦。就在離首都卡拉卡斯半小時車程的半山腰上,這兒的新房子是查維茲蓋的國宅,完全免費。一句句GRACIAS都是對查維茲的感謝,他不僅讓窮人從貧民窟搬進了漂亮的公寓,還提供免費教育、免費醫療,為他奠定連任的基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