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大陸電信恐竊密 危及美國家安全?

曾俞維 報導

  美國國會眾議院公布一份調查報告,警告美國企業不要跟大陸的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做生意,因為可能危及國家安全。不過,對於這項指控,這兩家大陸的電信公司,反駁是美國惡意抹黑。

 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報告指出,美國客戶購買的大陸,「華為技術」及「中興通訊」,電信器材零件系統中,可能被植入惡意軟硬體,讓北京當局可以在危機或戰爭發生時,操縱美國重要的國家安全系統,建議美國政府及企業,應避免和這兩家電信設備大廠做生意,政府也應禁止兩家企業購併美國公司,以免危害國家安全。

  美國會祭出國安封殺大陸電信雙虎,這項消息之所以受到關注,因為華為技術全球排名第二大,中興通訊排名第五,面對指控這兩家大陸電信廠表示,是美方刻意抹黑阻止大陸企業進軍美國,大陸外交部也嚴正駁斥,根據新新聞周刊先前報導,台灣的3G行動網卡幾乎都使用華為產品,中華電信部分自有品牌手機,網路公司亞太網路的產品也都是華為製造,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這份報告,因此備受注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