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1 12:00

恐怖份子漢薩 "鐵鉤手"遭沒收

綜合報導

  恐怖份子漢薩,之前企圖在美國開設恐怖份子訓練營,和在葉門協助綁架16名遊客,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。由於他的右手裝有鐵鉤義肢,獄方以安全理由沒收鐵鉤,考慮幫他裝橡膠義肢。像「虎克船長」的鐵鉤手被沒收,委任律師轉述,漢薩說他相當氣憤。

  右手裝著鐵鉤義肢,對著支持群眾侃侃而談,他就是引起西方社會恐慌的恐怖份子漢薩。不過他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後,威脅力大減,獄方考量他像「虎克船長」的鐵鉤手,就像是危險武器,能用來挖出某人的眼睛或敲掉牙齒,所以基於安全考量,沒收漢薩的鐵鉤義肢。委任律師請求法官歸還漢薩鐵鉤,但遭到拒絕。

  由於沒收鐵鉤後,漢薩只能用吸管進食,現在獄方考慮幫他裝橡膠義肢,花費由美國納稅人埋單。漢薩2004年8月企圖在美國奧勒岡州開設恐怖份子訓練營,和在葉門協助綁架包含2名美國人在內的16名遊客,依恐怖主義罪名在英國遭到逮捕,由於美國有不少他的支持群眾,難怪當局不敢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