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2:00

歐盟獲和平獎 被譏"莫名其妙"!

王皓 報導

 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盟,讓歐盟官員備受鼓勵。不過,一般民眾和國際組織,卻很震驚,認為歐盟才爆發了金融危機,還獲頒和平獎,真的很莫名其妙。

  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賈格蘭德,說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洲聯盟,這一席話,大概是賈格蘭德主席,這一生最驚人的發言了。消息傳出後,義大利學生立刻走上街頭抗議,捷克總統也表示,這是悲劇性的錯誤,東歐的非政府組織,則高呼歐盟不配,希臘西班牙的一般民眾,也對著媒體搖頭,還有人說,把諾貝爾獎頒給歐盟,真正激勵到的大概是德國總理梅克爾。

  不只是梅克爾很高興,歐盟官員們也普遍覺得,士氣獲得提振,執委會主席巴洛索,更高興的以英法葡三國語言,輪番表達欣喜和感動。儘管歐盟今年擊敗了,兩百多個機構和個人,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,但現況是,歐盟陷入了創立來最嚴重的債務危機,成員國勢必要攜手面對,接下來的嚴峻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