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2:00

駁窮人米蟲說!男低音替社福背書

曾俞維 報導

  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,他痛罵美國的窮人,不工作、也不繳稅,「根本是米蟲」,這番話,引起軒然大波。有一位知名的男低音就站出來反駁,他說,他小時候家裡窮,爸媽就是靠社會福利,才把七個孩子撫養長大。

  低沉渾厚的嗓音唱得人心醉,所羅門的男低音帶他站上甘迺迪音樂廳的舞台,和華盛頓國家歌劇團搭檔演出。所羅門的人生充滿戲劇性的轉變,他並不是一開始就一帆風順,小時候所羅門和六個弟弟妹妹,在華盛頓最貧窮的一區打滾,尋找生存下去的機會,所羅門勉強靠著政府救濟才活了下來,後來一個音樂老師聽到他渾厚的嗓音,改變了他的一生,他的音樂才華讓他得到獎學金完成學業,還得到世界三大男高之一的多明哥親自指點,從此所羅門脫離貧困有了翻身的機會。

  身為47%曾經接受美國政府補助的窮人,所羅門對羅姆尼這番言論很不以為然,在佛州一場對富豪的私人演說中,羅姆尼點名這47%的窮人是米蟲,羅姆尼還說即使他當選總統,照顧這些窮人並不是他份內的工作,這段錄音曝光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。所羅門曾經領救濟金過生活,但他不覺得可恥,因為社會救助系統真的能夠提供幫助,靠著社會救助翻身,這個曾經徬徨的弱勢青年,勇於實現自我完成他音樂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