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2:00

語出驚人! 莫言盼官方釋放劉曉波

綜合報導

  大陸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,大陸官方非常高調的讚揚他,不過莫言接受訪問時卻語出驚人,替去年獲得和平獎的劉曉波說話,還說,希望官方盡快釋放劉曉波,震驚各界。

 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,毀譽參半。有人批評他沒有替去年獲得和平獎,如今卻仍關在牢裡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說話。想不到莫言首次舉行記者會,語驚四座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說,他(劉曉波)到後來很多活動我都不太了解,但是我現在希望他能儘早獲得自由,儘早健康地獲得自由,我覺得他可以完全研究他的政治,研究他的社會體制。

  現場有許多大陸媒體,但這些話最後在大陸媒體上全都消音了。因為劉曉波的話題,實在太敏感了。相較於劉曉波遭監禁不能領和平獎的待遇,莫言獲獎,大陸官方可是大力吹捧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莫言獲得,2012諾貝爾文學獎表示祝賀,他的文學造詣有目共睹,想不到莫言說話了,他希望釋放劉曉波,震驚北京當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