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1 06:00

台灣工時有夠長! CNN專題報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工作超時問題,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做成專題,他們訪問了一位超時工作而中風的員工,發現他竟然一天工作18小時,只睡4小時。令人驚訝的是,CNN還發現,台灣的平均工時竟然比美、日、德等多了百分之20以上。

  在醫院的一角,一名老媽媽忙著把兒子扶下床,替他穿鞋,這樣的動作,老媽媽表示過去六年來,從未停歇,老媽媽說我六年來,我每天都只想救他的性命,正值40歲壯年的兒子,是台灣超長工時的受害者,中風前他每天工作18個小時,睡眠時間只有4小時,長久下來中風倒下了,警覺性不夠的同事,還把他放在會議室裡,過了三個小時才送醫,延誤了治療時機,而公司不但否認讓他超時工作,唯一一次派人探視,也只是問工作的事情。

  CNN記者來台灣採訪,發現這樣的案例到處都是,而且更驚人的是,台灣勞工的平均工時,竟然比美國和日本高出20%,比德國更高出35%,醫師也指出,職災門診看診人數越來越多,郭育良醫師,因為大家警覺到工時超長,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,雖然政府已經開始正視,嚴重超時工作現象,但是對於已經失去健康的勞工,卻怎麼樣也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