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邊緣跳傘 冒險家超音速墜落

綜合報導

  奧地利極限冒險家「鮑加納」(Felix Baumgartner)今天從地球上空38.6公里的太空邊緣,一躍而下,時速高達每小時1137公里,成為超音速自由落體的第一人。就在同一天,美國空軍一位高齡89歲的退役飛行員,也搭乘噴射戰機,重返三萬英呎,也就是九千公尺高空,重溫65年前他締造的超音速飛行記錄。

  這架F-15鷹式戰鬥機從內華達州空軍基地(Nellis Air Force Base)起飛,後座還載著一位嘉賓,就是已經高齡89歲的退役飛行員查克‧葉格(Charles Elwood "Chuck" Yeager),因為在1947年十月十四號,查克駕駛一架實驗飛機,從45000英呎高空脫離B-29母機,並在這個高度達到每小時1078公里的速度,首次突破音速飛行障礙,締造人類史上第一次音速飛行,也讓查克成為美國空軍史上的傳奇飛行員。

  事隔六十五年,這位退役飛行員再度回到高空,享受音速飛行的快感,美國退役空軍飛行員查克耶格,雖然F-15戰機的極速可以達到2.5馬赫(Mach),但為了顧及查克的安全,紀念飛行只能點到為止。不過高齡89歲的查克老當益壯的表現,還是值得大家為他豎起大拇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