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0 12:00

爆裂.隨機砍人 日本地鐵不安寧

綜合報導

  昨天日本不太平靜,包括東京和福岡地鐵站,分別發生了爆裂意外,還有男子持刀隨機砍人的案件,總共造成有19人受傷。

  爆裂發生後,大批消防人員全幅武裝,立刻趕到現場,車站角落裡,有好幾名乘客,戴著口罩坐在地上,警察則忙者在場維持秩序。發生事故的電車是由荻窪站,開往池袋站的「丸之內線」,電車在本鄉三丁目站停靠時,突然發生爆裂。目擊者表示事發時,聽到類似鞭炮的聲音,然後就有液體飛到,乘客的臉部和頭髮,有女乘客嚇到尖叫,有人跌坐在地上,現場一片混亂。

  東京消防廳指出,這起意外總共導致14人受傷,其中一男一女傷勢較為嚴重,而爆裂的罐狀物中,裝有強力清潔劑,是一名20歲的女性乘客帶上車的,因鋁罐與罐內清潔劑,產生化學反應發生爆裂,研判是一起單純的意外。至於在福岡博多車站,則是發生一起男子持刀,隨機傷人的意外,警方表示這名26歲的男子,拿著長17公分的尖刀,在車站內揮舞見人就砍,5名男子閃避不及受傷,警方趕到後已將男子逮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