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1 12:00

格達費被斃週年 利比亞民眾慶祝

綜合報導

  利比亞各地這兩天大肆慶祝,慶賀領導人格達費被格槍斃滿一週年,同時還有謠言盛傳,格達費最小的兒子卡米,也在老爸忌日這一天被抓到槍斃了。

  從首府的黎波里,到格達費喪命的家鄉蘇特,還有班加西等各大城,這兩天都有民眾聚集,揮舞著新國旗,慶祝格達費喪命滿一週年。還記得去年這一天,格達費一身狼狽、滿臉鮮血的被反抗軍,從藏身的下水道拖出來遊街,甚至當眾槍斃。消息傳出來之後,利比亞各地民眾,紛紛上街鳴槍慶賀。而就在格達費的忌日這一天,又傳出他最疼愛的老七卡米,也被民兵抓到就地槍決了。

  畫面中這個穿著軍服探視傷患的卡米,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傳出死訊,這回也還有待證實,不過不管他是死是活,利比亞民眾其實都沒什麼好慶祝的。因為格達費去世一年以來,整個利比亞還是紛紛亂亂,到處一片殘破景象,百廢依然待舉,一切都還沒重上軌道,利比亞要重新站起來,顯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