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2:00

創意賺錢術! 雞毛麥桿產值數十億

綜合報導

  兩岸最給力。大陸這幾年經濟快速起飛,也產生了一些新興產業。其中創意產業,就是個最好的例子。有人就用不值錢的雞毛跟麥桿,創造藝術品,搖身一變,超值錢,甚至年產值高達幾十億台幣。

  走進這間辦公室,就看到工作人員忙著整理著麥桿雞毛,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,在他們的眼中可都是寶貝呢。不過這些東西如何變成身價百倍呢?跟著工作人員到他們的工作室,看到師傅們拿著剪刀,修修剪剪黏黏黏貼的,轉眼間完成了一幅,顏色柔和又立體的雞毛畫,麥桿也是一樣,在師傅們巧手下,搖身一變成了美麗的花鳥和亭檯樓閣。

  這家藝術品公司的兩名創辦人,分別是出身自四川和湖南的農村子弟,因為家鄉工作不好找,於是兩人一起腦力激盪後,想出把這些沒人要的雞毛麥桿,加工成藝術品出售,沒想到獲得市場很大的迴響,第一年就創造了幾百萬台幣的業績,幾年下來不但成績越來越好,兩人還不藏私辦起學校傳承技術,希望幫助更多人,將他們的創意轉化成商品,創造財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