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美的冒"泡"! 香酥泡泡魚像藝術品

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高雄,來品嚐很特別的泡泡料理,一整塊的魚肉,泡在泡泡裡,看起來很像藝術品,而且口味非常清爽,讓顧客讚不絕口。這道菜一端上桌,顧客的眼睛,看的發直,煎的香酥的紅新娘魚,好像在洗泡泡浴,飄在綿密細軟的泡泡上,整道料理就像是藝術品。慢慢切開魚肉,沾上一點點的泡泡,放進嘴裡,細緻的泡泡包裹住鮮嫩的魚肉,忍不住直說,真沒吃過這樣的口感。

  清爽不膩口,放進嘴裡,先爆發出來的是蝦的鮮香,接著還有洋蔥跟蒜的滋味跟著彈起協奏曲,最後引發出的是魚肉的甜味,層層疊疊的口感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只是要做出這樣的料理可不簡單。高雄特有的火燒蝦、蒜苗、魚骨,還有洋蔥,經過燉煮,把精華都逼進湯裡,加進鮮奶油最後還加了健康食品大豆卵磷脂,這可是打出泡泡的關鍵。經過這麼多複雜的手續,鮮蝦泡泡才能端上桌,變成神奇的分子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