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最環保的牛仔褲!觸媒衣淨化空氣

綜合報導

  牛仔褲除了修飾身材,現在還有新功能,就是淨化空氣。英國時尚設計師和科學家合作。研發出可以消除空氣中,氮氧化物的「觸媒衣」。穿在身上後,有助於消除空氣中的污染物質。

  每人個衣櫃裡必備的基本單品就是牛仔褲了,它除了可以修飾身材展現自我,現在多了個新功能就是淨化空氣,照片中這一件件深深淺淺的牛仔褲,就是具有消除空氣中有害物質的牛仔褲,這種「觸媒衣」是由時尚設計師史托瑞,和雪菲爾大學化學教援萊恩共同研發的,兩人去年和清潔劑製造商合作,生產加入了二氧化鈦奈米微粒的,「觸媒衣」洗衣添加劑,用這種添加劑洗過的衣服,纖維裡就會附著二氧化鈦奈米微粒,一天可消除5公克的氮氧化物。經過不斷實驗後他們發現在使用在牛仔褲上,效果最好於是推出第一批觸媒衣原型產品牛仔褲,這項產品正在進行安全測試目前為止無證據顯示,會傷害人體皮膚或水質希望2年內能夠生產上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