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2:00

珊迪重創美東 50死 損失六千億

王皓 報導

  珊迪是紐約市75年來遭遇的最大颶風,目前強度大幅減弱,不過包括紐約以及華府等地,災情都非常慘重,目前統計,已經造成50人死亡,還有740萬戶民宅停電,經濟損失可能超過6000億台幣。

  珊迪來襲的這一夜風強雨驟,民眾拿出相機拍攝街景,竟然拍到對面公寓的牆壁,整片被狂風吹走。再看一次,原本好端端的公寓,突然間一整面牆就這麼灰飛煙滅,公寓內部光禿禿的露了出來,還好住戶早就都撤離了。這只是珊迪在紐約市造成的眾多災難之一,紐約客不可一日或缺的計程車,竟然發生了整個車隊泡進水裡的慘劇。

  地鐵系統更遭遇108年以來最大的災難,許多車站成了一片汪洋,主管單位估計要清除各站的積水污泥,恐怕需要一整個星期。出入紐約的門戶,拉瓜地亞國際機場的跑道,也慘遭洪水淹沒,全球受到珊迪影響而取消的航班,多達一萬五千架次。至於紐約市以外的地區,情況一樣糟糕,紐澤西州濱海的住宅區遭倒灌的海水淹沒,華府中國城的重要地標也被狂風吹壞,而救災疏散工作,則在受災住宅區緊鑼密鼓的進行。

  在這一片混亂中,紐約證交所和那斯達克股票市場,已經決定在當地時間31號恢復交易,畢竟停工一天,淨交易收入損失就超過一百萬美元,唯有趕快恢復正常運作,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