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2:00

挖出未爆彈! 日本仙台機場驚魂

曾俞維 報導

  日本又發現二次大戰時期,留下的未爆彈,而且還是在機場附近。在仙台機場跑道附近,一個工地裡挖出了一枚燃燒彈,這種炸彈一旦爆炸,碎片最遠可飛到110公尺外,非常可怕。不但機場暫時封閉,取消92個航班,還打算疏散附近居民。

  就是這枚長1.1公尺直徑35公分,250公斤重的未爆彈,讓陸上自衛隊人員如臨大敵,趕緊調來起重機小心翼翼移除,同時暫時封鎖機場取消92個航班起降,會這麼緊張因為這顆未爆彈被發現時,一半埋在土裡呈現淺褐色並且生銹,研判可能是二戰時期,美軍空襲時留下來的未爆彈,一旦爆發炸彈的碎片可能朝四面八方飛去,最遠可達110公尺,由於機場附近都是住家和工廠,要如何疏散居民可是個大問題。

  十天前東京商業區才發現1顆220公斤重,二戰時期未爆燒夷彈,東北仙台機場的跑道工地,在日本大地震時被海嘯淹沒,結果工人在進行修復作業時,也意外發現一枚,二戰時美軍空襲時留下來的未爆彈,究竟要如何處理機場將和陸上自衛隊,以及當地警消單位討論後再做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