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5 12:00

歷史性轉折 兩岸最和平時刻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國台辦在日前宣布,第二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,將在21號、跟22號兩天在新竹舉行。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同時表示,過去五年當中,雙方因為溝通良好,兩岸關係已經出現歷史性的轉折。

  第一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,去年在江蘇崑山舉行,今年度論壇將移師新竹。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表示,兩岸往來頻繁,可不限於經貿而已。國台辦發言人楊毅,我們現在已經開放了兩批13個大陸城市的居民,赴台進行個人遊,我想今後我們還會繼續開放,更多的大陸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,這是個大的方向沒有問題!至於記者提到個人遊的人數,我想我們沒有定見。

  楊毅認為過去五年當中,兩岸關係出現歷史性的轉折,由於協商機制運作良好,兩岸可說是開創了和平的新局面,在實質性的建設方面,從福州到淡水的海底纜線已經在準備動工,這將能提供兩岸民眾,更優質的電信通訊服務。至於三通之後,兩岸民眾往來更加頻繁,直航機票價格卻居高不下,楊毅則說,國台辦的立場,是希望兩岸航空業者,攜手開設更多直航點和航班,從根本上抑制票價,以便利兩岸人民,進行更積極的交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