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0 06:00

公開的秘密? 大陸酒鬼酒塑毒超標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

  大陸又出現黑心食品,大陸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,被大陸媒體爆出酒裡含有塑化劑,而且超標2.6倍,可怕的是、不少知情人士指出、白酒加入塑化劑,已是同行裡公開的秘密,而酒鬼酒公司的產品銷售國家,遍及美日韓、東南亞等20幾國。

  中國酒鬼酒在大陸火紅,廣告打得兇,銷路也相當不錯,還是已經上櫃上市的酒公司,但沒想到大陸媒體爆出,號稱是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,酒內的三種塑化劑成分,其中塑化劑DBP,竟然超標高達二。會摻塑化劑,主要就是讓年份不夠的酒液,看起來好看,所以才會添加各種增粘劑,固化偽造糧食酒內的香醇效果。

  更可怕的是,有人指出,塑化劑超標的不只酒鬼酒一家公司,白酒加入塑化劑已經是白酒界公開的秘密,甚至中國酒業協會,可能在一年半前就已經得知消息,卻知情不報,大陸酒鬼酒還廣銷到世界各地,之所以熱賣,主要以醞釀湘西千年文化,傳承湘西古老秘方自居,號稱酒中極品,現在消息爆出,大批經銷商被客戶要求退貨,因為任誰都想不到,酒鬼酒喝下肚後,可能真成酒鬼危害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