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會翁山蘇姬 讚揚民主改革

綜合報導

  歐巴馬(Barack Obama)東南亞之行抵達緬甸,跟緬甸總統吳登盛(Thein Sein)進行會談後,更到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家中探訪,跟翁山進行會談。歐巴馬也稱讚緬甸在民主改革上的進步,表達美國會持續支持緬甸邁向民主之路。

  歐巴馬到了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家中,一下車就受到翁山蘇姬的歡迎,隨行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也和翁山蘇姬熱情擁抱。歐巴馬稱讚緬甸民主改革的進程,包括釋放翁山蘇姬、實行國會選舉、降低媒體審查,以及在人權改革上都有進展。

  在歐巴馬出訪前夕,美國也解除10年禁令,開放緬甸商品進口美國,也因此歐巴馬此行訪問,被視為是鼓勵對緬甸近來推動改革、邁向民主。雖然歐巴馬只在緬甸停留六個小時,但他是第一位訪問緬甸的現任美國總統,意義重大。而歐巴馬選後馬上出訪東南亞,也凸顯了美國試圖將重心轉向亞洲。

  央視報導,即使華盛頓官員不直說,歐巴馬此行也是為了削弱中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。面對美國積極布局,大陸雖然表示口頭上說「樂見歐巴馬此行,促進東亞穩定」,不過私底下也持續的關注美國在亞太的動作。兩國之間的較勁意味還是相當濃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