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8:58

飛機裝Wi-Fi 無線上網不"卡卡"

張樂 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搭飛機時,都會被要求手機關機,怕影響飛航安全,不過,現在有航空業者,特別在飛機上加裝了通訊系統,讓旅客在飛行途中,也不會失聯。

  手機、筆電、平板電腦已融入現代生活,有些人一時半刻少了這些3C產品,還會莫名地恐慌、失落。而航空業者針對旅客的需求,在機上加裝了通訊系統,上接天上的衛星,下連地面上的基地台,讓旅客飛行途中,不斷線、不失聯。有的還提供免費的平板電腦,讓旅客打發長途飛行的時間。

  旅客搭機都有3C產品無法使用的痛苦經驗。不過最近歐美航線有新突破。基於現今旅客寸步不離手機、平板和筆電的特色,航空業者配合網路服務公司,在飛機上方加裝通訊設備,透過WIFI無線上網,在機上能使用3C產品,跟地面世界保持連繫。即使是飛越海洋,也能接上太空中的通訊衛星,讓您的WIFI不卡卡、不斷線。

  業者為了用WIFI吸引旅客,打出低價、甚至免費的噱頭,吸引旅客來搭機。另一個趨勢是,平板電腦也將像枕頭、毛毯一樣、變成機上必備用品。旅客人手一台,從點餐、看影片、玩遊戲,打文件,十隻指頭全都搞定。現行座椅背後的螢幕,過不久也將消失。而駕駛艙裡平板電腦取代厚達幾千頁的飛行手冊,飛行員用手指在面板縮放點選,起降資訊、天候狀況一目瞭然。這些飛航新趨勢,將使飛行不再是漫長的煎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