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2:00

沒餐不佔位! 嬰兒機票竟比國外貴

連珮貝 戴榮賢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,嬰兒不佔位,照理說票價應該比大人便宜許多。不過有民眾發現,國內航空公司賣的嬰兒票,比國外航空公司貴了將近四倍,以台北到日本來看,華航、長榮嬰兒票要3605元,但國外航空公司只要1000出頭,不少家長都覺得太不合理。目前民航局已經介入,要求業者調整票價。

  小嬰兒第一次坐飛機,開心又興奮,但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出國,發現各家航空公司,嬰兒出國的機票錢也差太多。民眾王先生發現,他從德國搭華航回台北,大人機票兩萬一,不佔位的嬰兒卻要一萬五。華視實際上網站查價發現,台北飛日本的票價,長榮、華航的嬰兒票,比國外航空公司貴四倍,國外航空以全日航為例,台北到東京大人9000,小朋友十分之一,只要900塊錢還不用加稅金。

  但台灣的航空公司華航和長榮,在網站上,不但沒有提供兩歲以下小孩的票價,價格還比人家貴好幾倍。長榮價格3605,嬰兒是成人票面價十分之一加燃料稅,票面價也就是照原價算的意思。但國外航空公司,則是以大人拿到的實際機票價格去乘十分之一,也讓人質疑不供餐又不佔位的嬰兒,票價怎麼還這麼高。接獲不少家長抱怨,民航局表示會請航空公司檢討修正,長榮和華航也強調檢討後,會適時調整價格,不讓消費者當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