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7 12:00

血汗成衣廠! 孟加拉千人怒吼

綜合報導

  孟加拉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成衣加工出口國,不過工作環境很惡劣,對安全也沒有保障。日前一間成衣廠發生大火,奪走一百多條人命,結果上千位工人忍無可忍,決定走上街頭,要業者還給死者一個公道。

  上千群眾跟工人走上街頭,抗議日前發生的成衣廠大火,奪走上百條人命,群眾對著鏡頭破口大罵,要求徹查火災原因,並把失職人員揪出來。由於現場群情激憤,警方嚴陣以待,就怕擦槍走火,爆發衝突。

  不但抗議群眾怒火衝天,火災後,痛失親人的家屬們,更是情緒失控,這名男子的母親失去音訊,讓他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,就是找不到她,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,首都達卡郊區這棟大樓內的成衣廠,也傳出火災,還好火勢被及時撲滅,波及八個人受傷。

  但成衣廠火災頻頻發生,顯示廠房內的安全管理,確實出現問題。這位成衣廠女工,五年前在大火中受到嚴重燒傷,但求償多年,還是分文未得。孟加拉紡織業佔出口總額的八成,賺進不少外匯,但成衣廠工人,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,工資卻只有區區的台幣五十塊,而且一場接著一場的大火,也暴露出血汗工廠的殘酷事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