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2:00

南韓千人醃泡菜 6萬顆濟貧

王皓 報導

  韓國人每人每年,平均要吃掉28公斤的泡菜。首爾市政府每年舉辦的千人醃泡菜活動,今年就吸引了兩千多位婆婆媽媽參加。除了規模空前,製作出來的六萬顆泡菜,也全都送給獨居老人和貧困家庭。

  兩千多位婆婆媽媽一起醃泡菜,堪稱盛況空前,只見大家把紅豔豔的辣椒,一層層抹在大白菜葉子上,很快的大白菜就變成開胃下飯的泡菜啦。今年首爾市政府和飲料業者,合作提供了六萬顆大白菜供活動之用,打破往年紀錄。

  由於氣候和經濟都差,大白菜,白蘿蔔和辣椒的價格,全都反常暴漲,特別是白菜,從去年冬天的53元新台幣,直直飆到今冬的87塊。許多參加活動的婦女說,他們自己家裡今年根本沒醃泡菜,因為成本實在太高啦。一般家庭都覺得白菜蘿蔔買不下手,何況是貧困家庭或獨居老人。今年千人醃泡菜活動,所醃製出來的140噸泡菜,全都捐贈給打算節衣縮食過冬的,兩萬五千戶貧困人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