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9 12:00

"愛的結晶"搶先看!日推胎兒模型

王皓 報導

  孕期中的準媽媽,或多或少都會有好想現在就能把寶寶抱在懷裡的念頭,日本一間醫學科技公司,最近就推出胎兒模型製作服務,利用3D印表機,把媽媽所做的超音波影像給列印成立體模型,準媽媽可以把模型抱在懷裡,也可以縮小做成手機吊飾,帶在身邊。

  這個包裹在透明壓克力裡頭的胎兒模型,保證既逼真又獨一無二,因為這是業者利用3D列印科技,按照胎兒超音波影像所製作出來的。這是八個月大的寶寶,所以臉部還不是很清楚,但是這九個月大的寶寶,就可以看出不但胎位已經正了,而且臉的輪廓很清晰,業者希望準媽媽等到接近足月了,再來使用這項服務,因為越靠近預產期,寶寶的輪廓越清晰可愛。

  其實這項技術,原本是應用在製作人體模型上,特別是展示骨骼和器官的構造。如今業者將技術轉來製作胎兒模型,還有迷你版,可以做成手機吊飾或鑰匙圈,讓爸爸媽媽隨身帶著。影像拍攝加上模型製作,要價合台幣約四萬元,乍聽之下有點小貴,不過和接下來那18年的費用比起來,實在不算什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