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30 18:58

無中生"油"? 從空氣提煉出汽油...

綜合報導

  國際油價飆漲,讓全球經濟陷入困境,而且使用原油增加環境負擔,一點都不環保,於是英國一家企業,研發出一種最新的石油提煉法,就是利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,跟水蒸氣當中的氫氣,經過電流的作用,提煉出汽油,而且沒有污染,非常環保。英國這家煉油廠,締造一項前所未見的成就,那就是利用空氣跟水蒸汽,提煉一種合成汽油,只要加入油箱內,就可以帶動電動滑板車趴趴走。

  這種合成汽油的提煉原理很簡單,空氣裡含有氫氧化鈉,經過電流的作用,抽取出二氧化碳,隨後從水蒸氣分解出氫跟氧,接著把二氧化碳跟氫氣結合,製成甲醇,就變成大家使用的汽油,而且這種合成汽油,已經率先引進F1賽車,就是要讓外界,見證合成汽油的功效,跟一般汽油毫不遜色。根據業者表示,這種合成汽油,是從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提煉出來,比油田開採出來的石油更加環保。

  只是煉製合成汽油得耗費相當多的電力,加上現階段煉製規模小,光是抽取一噸的二氧化碳,就要花費超過台幣一萬八千元,成本相當高,因此業者計畫未來兩年內,擴大提煉規模,希望達到每天量產一噸汽油的目標,屆時合成汽油能否取代一般石油,大家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