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北京空污嚴重 呼吸就像抽菸!

張樂 報導

  去大陸的北京,最好戴上口罩,因為空氣污染真的很嚴重,一項調查就發現,如果在戶外待個八小時,等於跟慢性自殺沒兩樣。北京人多車多,還有許多早期發展重工業時,留下的高污染。人在地面,不覺得自己活在多麼恐怖的環境下,但一張張照片呈現的北京市,看似雲霧飄渺,實際上像活在吸煙室一般。

  大陸環保單位去年開始公佈所謂的PM2.5數值,這個數字代表史每一立方公尺中,能被人體吸入肺部,穿過肺泡,進入血管的懸浮微粒的數值。數值越高、污染越嚴重,活在這種環境下的人得到肺癌,吱吱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越高。

  據測算一根香菸從點燃到熄滅,五分鐘內周圍PM2.5數值可飆到四百,如果PM2.5數值高達四百,那暴露在戶外8小時,相當於抽掉五盒香菸,夜晚氣溫下降,空氣沈降,因此晨間的污染最嚴重,這時還早起開窗,或是早起晨跑的話,跟慢性自殺沒兩樣。北京空污如此嚴重,因此到北京旅遊公差或是長期居住在北京的人,最好常戴口罩,以防肺癌心血管疾病或呼吸道疾病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