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2:00

反埃總統擴權爆衝突 7死逾600傷

綜合報導

  埃及反總統穆西(Mohamed Morsi)擅自擴權引爆的示威活動,不但沒有平息的跡象,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趨勢。支持穆西的「穆斯林兄弟會」(Muslim Brotherhood)民眾,和反對新憲法草案與總統穆西擴權的示威民眾,甚至在首都開羅(Cairo)總統府附近,爆發血腥衝突,造成7人死亡、6百多人受傷。

  槍聲、抗議聲,埃及總統穆西擅自擴權引發的風波,不但沒有平息的跡象,甚至激化了仇視對立。埃及最大的伊斯蘭政治組織「穆斯林兄弟會」和反對新憲法草案,與反總統穆西擴權的示威民眾,在首都開羅總統府附近,爆發血腥衝突。經過一夜對立,造成穆西今年6月上任以來,傷亡最慘重的群眾抗爭。

  兩派人馬經過一夜對峙,目前暫時恢復平靜,不過反穆西的示威民眾,仍然群集在總統府外持續抗爭。除了開羅外,在穆西的家鄉,同樣有示威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並和警方爆發衝突。看來,除非穆西收回擴權的決定,否則埃及政局仍會持續動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