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6 18:58

26歲男繼承母業 日本唯一男藝伎

林佳蓉 報導

  藝伎是日本非常獨特的文化,您知道嗎?藝伎也有男生。接下來為您介紹,日本唯一一位男性的藝伎。他的媽媽也是藝伎,他八歲開始學藝,從小耳濡目染。三年前,媽媽癌症過世,現在二十六歲的他,子承母業,當起藝伎屋的老闆,繼續到料亭表演,希望復興藝伎文化,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近。

  不說出來的話,您一定猜不到,他其實是個男生。這才是剛剛那位藝伎的廬山真面目,他名叫英太郎,他有個更響亮的名號,那就是全日本唯一的男性藝伎。看他仔細的化妝,穿上了和服再戴上假髮,就變成了千嬌百媚的藝伎。

  英太郎會成為藝伎,其實是從小耳濡目染,因為他的媽媽就是藝伎,因此英太郎八歲開始學藝,十一歲就開始表演,媽媽帶著他還有也是藝伎的姊姊,一起到澳門為一場特別的宴席演出,讓宴會上的老外,留下深刻印象。三年前,英太郎的媽媽不幸因為癌症過世後,英太郎就當起了藝伎屋的老闆,要和姊姊一起繼承媽媽的職業,復興藝伎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