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2 18:58

安養院沒人管?! 失智嬤失蹤9天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安養院管理亮紅燈,一名七十四歲的王阿嬤,因為輕微失智,被家人送到台南新化山區的安養院養老,結果因為院方管理出問題,三號下午讓阿嬤自己跑出養老院,直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九天,阿嬤還是沒有蹤影,她的女兒擔心的出動大批人馬,有慈濟、消防隊、救難大隊,甚至連神轎都請出來,就是要找出媽媽在哪裡。

  新化山區,一輛又一輛卡車載來人手,大家聚集在山區的這條叉路前,有人騎機車有人用走路,仔細的討論路線怎麼分配,另一頭,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,不管是空屋工寮,還是山溝草叢,全都不放過,陣仗這麼大,為的全是要找出走失的王阿嬤。

  原來患有輕微失智的74歲王阿嬤,本來是被家人送來新化山區的這間安養院,這個月三號家人接阿嬤外出,傍晚再送回安養院,結果院方直到隔天才發現阿嬤不見了,唯一的線索,只有這一段阿嬤快步走出去的最後身影。整整過了九天阿嬤都沒有回來,她的女兒跟院方要不到人,生氣又焦急,除了找來大批人馬地毯式搜尋,絕望之餘就連神轎都請來。

  安養院怎麼會弄丟人,院方坦承是管理人員第一時間,搞錯了阿嬤的回院時間,安養院的疏失自然要追究,但現在對憂心的家人來說,只害怕一個老人家,怎麼在荒郊野外挨過這九天,萬一找回來的是壞消息,安養院能還給他們一個奇蹟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