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06:00

光鮮韓國的背後!有競爭力不幸福

綜合報導

  江南大叔PSY,紅遍全球,讓全世界看到南韓的文化、經濟等,都在逐漸進步,讓不少台灣人羨慕,不過一名南韓來台的交換生金俊植,他就說台灣人只看到韓國光鮮的一面,但背後的心酸,高自殺率、惡劣勞工條件,卻沒有人知道,他反而羨慕台灣人,能有意見表達的機會。

  從PSY到少女團體,南韓打造數不清的偶像跟巨星,把韓流吹到全世界,看的台灣人好羨慕,但告訴你,這些藝人,一年休假十隻手指頭算的出來,不止藝人,整個南韓,嚴格的社會環境,都是如此,在台灣你可以這樣喊,但在南韓,要是反三星壟斷,一輩子都別想被三星相關企業錄用,還有還有,同志大遊行,公開出櫃,在台灣能,在南韓沒人敢說出來。

  台灣的多元化意見,自由表達意識,看在南韓來台交流生金俊植眼裡,一切都好羨慕,因為韓國人太愛國,愛到犧牲自己都沒關係,在南韓當兩年,一小時只有台幣兩塊錢,沒人敢吭聲,社會競爭壓力大,光鮮背後,卻藏著說不出口的秘密,南韓競爭壓力,就像韓國藝人一樣,想要發光發熱,年休八天,但表演再多,薪水也只有四萬多,台灣人回頭再想想,是不是幸福許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