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8:58

男子昏倒路邊 忠犬守護寸步不離

綜合報導

  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一點都沒錯。大陸貴州一名男子帶著狗狗外出,突然在大馬路上昏倒,但狗狗在救護車抵達前,始終不離不棄守候在主人身邊,誰靠近就對誰吼叫,就是要保護主人,這樣忠心的舉動,也讓救護人員跟路人都非常感動。

  貴陽市這條大馬路上,有個男子橫躺在地上動也不動,身旁有一隻白色小狗緊緊守候,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,但小狗就是不讓陌生人靠近。擔心主人的安全,小狗瞪大眼睛四處警戒,就像在站衛兵。

  好不容易等到救護車抵達,準備把昏倒的男子抬上擔架時,小狗還是不肯讓步,實在不得已,救護人員只好驅離這條小狗,才能把昏倒的男子抬上擔架。但小狗一回頭沒看到主人,驚慌失措,四處張望找尋主人的身影,忠心耿耿的模樣,激起救護人員的同情心,於是小狗也上了救護車,一路陪伴主人送醫,不離不棄的模樣,真是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