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06:00

美預測大陸經濟 2030年超越歐美

綜合報導

 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,在日前提出的全球趨勢報告中預測,20年後也就是2030年,美國將不再是世界單一強權,而且中國大陸的經濟,將會超過歐美,成為全球唯一的最大經濟體。

  中國大陸自改革開放後,經濟成長快速,民眾消費能力強,現在幾乎世界各國,都不敢忽視這股力量,而根據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,提出的全球趨勢報告中,甚至大膽預測,20年後、也就是2030年,中國大陸的經濟,將會超過歐洲和美國,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。

  美國不再是單一超級強權,但在實力相當的國家中仍居領導地位,到時候美中關係和諧與否,將是全球穩定的關鍵力量,報告中還指出,企業、創意及資金,也會由已開發地區,轉向開發中地區,此外這份報告還列舉了,個人權力增加,全球權力分散,人口老化和都市化,糧食、水和能源成為核心議題等,全球四大趨勢,其中點出了台灣未來,將因人口高齡化,導致經濟緩慢衰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