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2:00

南韓首位女總統! 朴槿惠寫下歷史

綜合報導

  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,第一位女總統。今年60歲的朴槿惠,是南韓政治強人朴正熙的女兒,22歲和27歲的時候,她的媽媽和爸爸,先後被刺殺身亡,這樣的不幸遭遇,也淬煉出朴槿惠剛毅的個性。今年六十歲的她,迄今未婚,繼續勇闖政治圈,而朴槿惠也已經為南韓的歷史,寫下新的一頁。

  在男性長期掌權的南韓政治圈中,朴僅惠異軍突起,獲得選民的信賴,除了韓國民眾希望改變之外,還有她的背景,讓許多選民對朴槿惠個性,多了一分信任。堅毅、剛強、冷靜的性格,來自她的父親,也就是已故總統,政治強人朴正熙。身為長女的朴槿惠,1974年母親就遭到暗殺,當時才22歲的她,就肩負起第一夫人的角色,在政壇展露風采。

  但不幸卻接踵而來,1979年父親朴正熙不幸遇刺身亡後,朴槿惠只能離開青瓦台,在政壇銷聲匿跡將近20年。不過就在上個世紀,九零年代末期,南韓籠罩在金融危機的陰影下,民眾開始懷念,朴正熙執政時代的繁榮經濟,也給朴槿惠找回重返政壇的台階,當選國會議員。雖然2007年首度挑戰黨內總統初選,敗給現任總統李明博,但現在捲土重來,最終打贏了選戰,也戰勝了自己。今年六十歲,迄今未婚,朴槿惠說,她一生已經嫁給了國家,而她的命運,從這一刻,也和韓國緊緊連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