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0 12:00

專賣舶來品! 晴光市場走過歷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喜歡逛傳統市場嗎,今天,要帶您去這兩個市場,一個是台北的晴光市場,以前專賣舶來品,是高檔進口貨的代名詞。另外在桃園平鎮的忠貞市場,聚集很多來自滇、緬、泰的移民,可以吃到不少異國美食。

  來到桃園平鎮市的龍東路上,一眼看過去,到處是雲南美食的招牌,這裡是忠貞市場,想要尋找老味道的人一定不會錯過。民國42年,一群由滇緬撤退來台的軍眷,在這裡落腳,忠貞市場就是因為眷村而出現。

  來到忠貞市場,不能不提到張老旺,沒有一間店,像他這樣、裡裡外外都掛滿了國旗。小時候都在槍林彈雨中度過,他常靠著國旗找到失散的父親。其實很多人像張老旺一樣,對國旗有著濃濃情感。但不只國旗,遙遠家鄉味,這碗雲南美食、米干,搭配香嫩的豬肝和肉絲,還有一顆飽滿的雞蛋,現在更成了忠貞市場的特色美味。

  另外,沒有一個市場這樣的珠光寶氣,也沒有一個市場,走三步就會遇到一間舶來品店,除了台北市中山北路旁的晴光市場。回顧當年的歷史背景,1950年韓戰爆發,美軍顧問團來台,就落腳在中山北路一帶,美國大兵夜夜笙歌,晴光市場不分日夜都很熱鬧。因為外國人聚集,不少高檔進口貨流入晴光市場,這裡漸漸出現賣舶來品的委託行,有錢的貴婦商人,都愛來這逛街。不只珠寶,就連零食都是舶來品。老市場記錄了在地故事的點點滴滴,或許有一天市場會沒落,令人懷念的景觀會改變甚至消失,但最珍貴的人情味,永遠不會褪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