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2:00

校園槍擊恐慌 兒童防彈書包熱銷

林佳蓉 報導

  美國康乃迪克州的小學槍擊血案發生後人心惶惶,大家想辦法自保。除了大舉採購槍枝,現在還有專為小朋友的設計的防彈書包。這種兒童防彈書包,裡頭有一層防彈甲,跟軍方專用的防彈背心是相同材質,一個要價一萬台幣。許多家長為了保護心愛的寶貝,搶購毫不手軟,使得銷售量激增十倍。

  這個小學生書包,看起來跟一般書包沒兩樣,但其實裡面有一層防彈甲可以擋住子彈,這層防彈甲,材質就跟美國軍方用的防彈背心一模一樣。而且還有粉紅公主版和藍色英雄版可供選擇。有的家長就認為真發生槍擊案的話,小孩哪還有時間抓書包來擋子彈。但也有人覺得有保護總比什麼都不做好。因此即使一個要價三百美元,將近一萬台幣,很多家長卻把它當作心肝寶貝的保命書包,搶購毫不手軟,使得防彈書包銷售量,一下子增加了十倍。

  除了防彈書包,甚至還有兒童專用的防彈背心,一樣都很搶手。不少人指責推出防彈書包的公司,是踩著槍擊案家屬的傷口趁機發財。這家公司趕緊出面澄清說,這些商品幾個月前就已經上市了。而且銷售所得,也會捐給槍擊案家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