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2:00

波音測試WiFi "馬鈴薯"代替真人

林佳蓉 報導

  美國波音公司要測試飛機上的無線網路訊號會不會影響飛安。結果,用了馬鈴薯來進行實驗,原來科學研究發現,馬鈴薯對電子訊號的反應,跟人類幾乎一模一樣。

  美國波音公司,要測試飛機上的無線網路訊號,是不是會影響飛安。不過,卻不是找真人而是用馬鈴薯來代替進行實驗。原來科學研究發現,馬鈴薯對電子訊號的反應,竟然和我們人類幾乎一模一樣。而且馬鈴薯也不會亂動,實驗時間因此可以大幅縮短十倍以上。客機的座椅上,放著一袋袋的馬鈴薯,這個詭異的場景,其實是在美國波音公司一架模擬客機上。機上放這麼多馬鈴薯要做什麼呢?竟然是要用來測試無線網路訊號,會不會危害飛安。馬鈴薯和真人差不多,相信觀眾們聽了也嚇一大跳吧,不過科學家可是有研究過的。

  原來馬鈴薯的水分比例和化學成分,讓它在吸收和反射電子訊號的反應這方面,和我們人類幾乎一模一樣。再加上馬鈴薯便宜,在座椅上也不會亂動,原本預計實驗要花兩個星期,結果短短十個小時就完成了。波音公司再依據實驗成果,調整並改善飛行中的無線通訊品質。這麼乖又好用的馬鈴薯,總計九千多公斤,實驗之後繼續做善事,全部送到糧食銀行,捐給非洲飢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