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2:00

零下40度! 大陸低溫破54年紀錄

綜合報導

  冷氣團星期天即將來襲,台灣最低溫可能只有十度左右,但是比起大陸或俄羅斯,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。大陸吉林省部分地區降到零下40度,破了54年的紀錄,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,創下了零下55度破紀錄的低溫,積雪根本已經是看不到盡頭,而且已經有123人不幸凍死。

  鏟雪車賣力的除雪,但是看看,這已經有將近一個人高的積雪,根本看不到盡頭,原本封閉的道路,好不容易開出一條小徑,讓三千名當地民眾,趕緊疏散到政府設置的避難所。因為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,簡直冷到沒有人性,零下55度的創紀錄低溫,真的很難生存,就連室內的暖氣管,都被凍破了一個大洞,嚴寒天氣也已經造成123人死亡。

  不只俄羅斯,在緯度相當的大陸吉林省,雖然天空沒下雪,溫度卻是零下40度,破了當地54年的低溫紀錄,連習慣寒冷天氣的吉林老鄉,被冷到心情都不好。至於在黑龍江漠河,狂風大雪一波接一波,天空昏暗,能見度只有不到十公尺,車燈全開野是一片白茫茫,開車上路根本就是在玩命。

  這種酷寒的天氣,從俄羅斯到大陸東北,還一路延伸到了日本,強烈冷氣團侵襲,北海道十七處地點,出現六十年來,十二月份的最低溫,其中旭川市更出現,攝氏零下29.7的超低溫,創下日本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記錄。最要命的,這波冷氣團還會繼續籠罩,低溫再破紀錄,也是遲早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