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9 18:58

俄國反美法案 禁美國領養俄童!

王皓 報導

  俄羅斯總統普丁,昨天簽署了一項極具爭議性的法案,禁止美國公民領養俄羅斯兒童。各界都認為,這是俄羅斯為了報復美國,禁止貪瀆俄國官員入境所祭出的手段。然而這個法案真正傷到的,恐怕是亟需被領養的俄羅斯孤兒。

  在嚴肅氣氛中,俄羅斯眾議院表決通過,禁止美國公民,領養俄羅斯孤兒的法案,接著參議院也三讀通過,最後由總統普丁簽字成為法律,在明年一月一號生效。法案從審議,表決到簽字,前後剛好滿一個星期,效率高的令人吃驚。

  普丁要俄羅斯人自己來解決孤兒問題,然而就是因為辦不到,所以每年才會有一千名左右的孤兒,被美國人領養,特別是身體有殘疾,或是心智有障礙的孩子,通常只有美國家庭願意接受。如今這個法案一出爐,等於斷了無數孤兒的生路,想到可憐的孩子,人權觀察員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

  這個法案被稱為,季馬雅科夫勒夫法案,用以紀念2009年,因為美國養父的疏忽,而活活熱死在車子裡的,俄羅斯孩子季馬雅科夫勒夫。然而各界認為,俄羅斯這項舉措,完全是為了報復美國國會,剛剛通過的反貪瀆法案。美國的反貪瀆法案,限制被控侵犯人權的俄國官員入境,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