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0 12:00

強烈冷氣團侵襲! 長白山急凍封閉

綜合報導

  台灣寒流來襲,大陸更是飽受強烈冷氣團籠罩,從北到南冷颼颼,東北的長白山更出現攝氏零下三十度的低溫,被迫封山,就連浙江杭州市區也下起大雪。

  大陸東北的長白山,因為暴風雪侵襲,氣溫低到只有攝氏零下三十度,能見度不到五公尺,加上強風吹襲,記者站在戶外連線,連話都說不清楚。受到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,黃河寧夏河段,河面結冰,面積持續擴大,隨時可能被迫封河。至於山東青島機場,也因為暴風雪,部份班機取消,三千名乘客被迫滯留,連剛通車沒幾天的京廣高鐵,時速也從三百公里,減到兩百公里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  另外浙江杭州市區,降下今年入冬以來,第一場大雪,路面溼滑,市區交通大亂,還有江西廬山,也是大雪紛飛,有遊客走路不小心滑倒,但雪景卻讓遊客樂不可支。不過從內蒙古到新疆,這場大範圍的暴風雪,卻讓駕駛吃足苦頭,連中央電視台的採訪車,都受困在大雪中,還好一個半小時後,有其他車輛經過,伸出援手,才順利脫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