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8:58

江蘇湖水結冰! 貨船困冰上難動彈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各地持續被低溫籠罩,受到異常天氣影響,連位處華東的溫暖江蘇,都出現湖水結冰的情況,貨船困在冰上動彈不得,得要出動海巡船在前方破冰,才能前進。而大陸四川成都更是遭到濃霧襲擊,能見度不到50公尺,雙流機場航班大受影響,超過1萬名旅客滯留在機場,行程都被打亂。

  江蘇被罕見低溫籠罩,洪澤湖湖面結凍出現厚厚的冰,銀白色的冰層層疊疊,鋪在湖面上,十幾艘大型貨船,沒遇過這樣的情況,被困住動彈不得,把航道都堵住了,地方海事工作人員,是不是冰層太厚啦,開不動啊?那這樣我在前面走,你跟在後面,但跟在後面的貨船,才前進了一陣子,馬上又被浮冰困住去路,海巡船來來回回破冰開道,才將堵塞的水上交通紓解開來。

  同樣交通大打結的還有,四川成都,受到突如其來的大霧影響,能見度不到50公尺,不但多條高速公路因為濃霧封鎖,雙流國際機場班機無法起降,也被迫關閉7個多小時,記者,整個雙流機場是有100多架次航班延誤,滯留了一萬多旅客,目前大霧已經散去,起降也恢復正常,不過氣象單位警告,大霧再度出現的機會很高,提醒計畫前往成都的旅客,一定要注意航班訊息,免得行程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