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7 12:00

德州野火狂燒 燒掉半個台灣!

綜合報導

  另一場天災也非常無情,美國德州過去這一星期發生大火,整個德州被燒毀的面積,比半個台灣還要大,目前有四人不幸死亡,一千多棟民宅被燒毀。這也是德州有史以來,災情最慘重的一場野火,受到野火威脅的民眾,逃命途中拍下鄰居房屋遭到焚燬的慘況,還有打算死守家園的人,拼命拿水噴灑院子和房屋,希望能躲過一劫。

  德州今年夏天遭到半個世紀來,最嚴重的乾旱襲擊,加上颶風李伊外圍環流,只颳風不下雨的助長火勢,讓消防員疲於奔命。好幾天以來消防人員都只能從空中噴灑滅火物質,完全無法從地面接近火場,如今能夠派出地面人力直接對付難纏的野火,已經是一大進展。

  不少民眾在火勢稍微減緩之後,回來察看自己的家園,卻只看到焦黑的斷垣殘壁,場景讓人心碎。德州野火嚴重的程度,連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都看得到,這一長條的白煙,就是祝融猛烈肆虐的證據,目前正在積極角逐,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州長培瑞,也急忙中斷競選行程,返回首府奧斯丁坐鎮指揮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