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3 12:00

流感攻陷美國 20童染病喪命!

綜合報導

  入冬以來,美國境內出現超過3700名流感病患,而且疫情不斷擴散,是10年來最嚴重的疫情。到目前為止,包括二十名兒童在內,已經有上百人死亡,因此全美民眾紛紛搶著注射疫苗,造成疫苗嚴重缺貨。不過疫苗的有效率只有六成,這波疫情何時可以終止,連疾病管制局都不知道,民眾如果前往美國旅遊,也得留意自身健康。

  醫院裡人滿為患,病床根本不夠用,還得在停車場搭建臨時醫療站,收容源源不斷的流感病患。美國爆發十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,已經有47個州淪陷,其中美東地區疫情更是拉警報。

  而且這波流感的死亡率,達到7.2%,傳出包括二十名兒童在內,已經有上百人死亡,於是全美各地醫療院所,出現民眾大排長龍,搶著注射疫苗的情況,疫苗嚴重缺貨,藥廠加開生產線製造疫苗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光是注射疫苗,並不能擔保民眾,在這波流感疫情中高枕無憂。換句話說,即使注射疫苗,但只要接觸到病毒,仍有近四成機率,無法免疫,而且疾病管制局也無法預估,這波疫情何時結束。因此民眾仍應該勤洗手,戴口罩,減少出入公共場所,避免接觸到病毒感染,才能確保自身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