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8:58

蘇花提前通 今午開放小客車通行

張政慧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蘇花公路封閉2個星期後,在不斷搶修趕工下,今天下午1點終於開放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行,用路人提早來排隊,觀光業者也終於露出笑容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淘空的路基還沒搶修完畢,元月二日下午會再度封閉施工,之後每天只開放4小時,目標要在農曆年前,全面開放通車。

  小客車、機車排成長長的車陣,等的就是這一刻,下午1點鐘時間一到,封閉的鐵門一打開,小客車依序向管制區行進。蘇花公路東澳段115.8公里處,在14號遭到淘空坍方,整整封閉2個星期後,終於開放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車,雖然看起來有些危險,但終於不再繞遠路,觀光業者也鬆了口氣。

  因為坍塌路段被沖刷的太嚴重,就算工路總局連日趕工,路基目前還是沒完全補強完畢,等到元旦假期結束將會再次封閉,1月3日以後每天上午只開放5點到9點讓小客車通行,希望農曆春節前可以讓蘇花公路全線暢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