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8:58

超級塗料防水防汙 衣服不怕弄髒

綜合報導

  許多人都有個經驗,那就是喝飲料,不小心把果汁茶水或咖啡滴到衣服上,髒污怎麼洗也不洗不掉,衣服只好報廢。但是美國科學家研發一種新的超級防水防污塗料,只要塗在任何物體上,可以防止任何油汙,再也不怕把衣服弄髒了。

  實驗室的研究人員,拿來咖啡直接倒在布料上,如果是一般衣料,肯定洗也不洗不乾淨,但仔細看看,不管是滴到醬油,甚至任何酸鹼液體,布料還是乾乾淨淨。這就是美國科學家,研發出來的超級防水塗料,95%的原料,是來自空氣中的混合物,由於質地輕盈細微,宛如覆蓋在物體上的空氣氣囊,可以成功阻隔液體滲透,因此只要沒有塗上超級塗料的布料,一沾水就溼透,反觀塗上超級塗料的布料,乾燥如新,把兩者放在一起比較,就知道這種超級防水塗料的功效。

  雖然這種超級防水塗料,目前仍在實驗階段,但科學家樂觀表示,未來一旦量產,這種超級塗料將成為,軍隊防禦生化武器攻擊的透明防護衣,更重要的是,一般民眾吃東西,再也不怕弄髒了衣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