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號稱發奶又瘦身 "月子水"唬人的!

張樂 報導

  龍年和小龍年,生孩子的比例特別高。大陸許多新手媽媽,擔心生完孩子身材走樣或是奶水不夠,寶寶不夠喝,因此到網路上買月子水,希望催奶,健美瘦身、補營養。但經過檢驗,號稱用米酒精華液提煉的月子水,裡面連米酒的基本成份氨基酸都沒有,儘管商家說的天花亂墜,但月子水補身子的效果得打折扣。

  過去老一輩坐月子,喝紅糖水、吃雞蛋,補營養,現在大陸的新手媽媽就喝月子水。業者號稱從米酒精華液提煉出來,能幫產婦催奶、健美瘦身、補營養。業者還強調,懷孕時內臟都是水,衰老的快,而月子水的水分子比較小,能很快排出體內,快速恢復身材。

  但月子一個月要喝掉五千塊人民幣,約兩萬三台幣,約大陸兩個月的工資,一次得買一整箱,一瓶160塊到380塊台幣。但裡面竟然連米酒最基本的成份,氨基酸都沒有,其中月乃湯這個牌子的月子水號稱在台灣生產,大陸記者還親自採訪這個店家,才發覺騙很大。還好它並未在台灣販賣。大陸業者說的天花亂墜,結果讓新手媽媽,花了冤枉錢,卻一點營養都沒有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